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河北中化滏恒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3-06-21 16:12:00      来源:      点击:

 

 

河北中化滏恒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中化滏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河北中化滏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滏恒”或“公司”)隶属于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化国际控股70%,集研、产、销于一体的化工企业。

    中化滏恒为中化国际在北方区域投资的化工产业平台之一,位于河北磁县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10亩,职工人数350人。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生产经营业务主要是对洗油及其下游提取产品进行深加工,生产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中间体产品,年营业额约2.5亿元。公司主要产品有对苯基苯酚、2,3-吡啶酸、9-芴酮和联萘酚等,产品以国外市场为主,主要销往日本、韩国、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产销量持续保持全球领先。

    公司秉承中化“科学至上”核心价值理念,在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提升产业能力的同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与沈阳化工研究院、华北理工大学 、天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所建立了广泛交流与合作,通过自主研发与技术合作等方式,取得多项科研成果。2012年被认定为邯郸市洗油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2013年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2015年被认定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9年被评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单位,2020年通过河北省绿色工厂认证、同时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公司推行国际先进的安全管理体系,从人、机、料、环、法全流程实施卓越运营管理,不断提升装置智能化水平,逐步由信息化工厂向智能化工厂迈进,形成企业独有的安全文化,同时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实施清洁排放,构建生态和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

    中化滏恒利用地域资源及循环经济园区的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新产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形成了自己的独特发展模式。后续将继续围绕既定规划,结合中化未来产业投资规划,发展并拓展洗油产品-精细化学品-新功能材料产业链,促进园区影响力、资源利用率和社会效益共同提升,为国家洗油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致力成为“行业领先,受人尊重”的精细化工企业。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