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关于磁县2022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和有关政策的公示
时间:2023-05-08 08:33:31      来源:      点击:

    根据财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的通知》(财社〔2010〕256号)及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工作的通知》(冀残联〔2011〕14号)等文件精神,经各乡镇残联、县残联共同审核,现将我县2022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共97人,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年260元,将通过“惠民惠农补贴”系统打卡发放到个人账户中,共计发放补贴资金2.522万元),如有异议,请于202374日前向磁县残疾人联合会反映。

    联系电话:0310-2316325

    地  址:磁县磁州路48号。

 

    附件: 2022年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公示名单

 

 

                                                        磁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5月5日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清单

——磁县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资金

         一、政策依据

    1.财政部 中国残联《关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的通知》(财社〔2010〕256号)。

    2.河北省财政厅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工作的通知》(冀残联字〔2011〕14号)。

    二、主管部门

    磁县残疾人联合会。

    三、补助对象

    磁县城乡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车主须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购买机动轮椅车相关凭证的下肢残疾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须符合机动轮椅车国家标准(GBl2995—2006)的相关规定。

    四、补助标准

    每辆车260元/年。

    五、办理流程

    1.申请。符合补贴条件的残疾人持户口本、身份证、残疾人证和购车凭证及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向户籍所在的乡(镇)级残联提出申请,并填写《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请审批登记表》。

    2.受理。乡(镇)级残联初审后,报县残联审核汇总。

    3.发放。县残联商同级财政部门,采取“一卡通”发放形式,及时将补贴一次性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账户。

    六、办理地点

    申请对象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残联申请。

    七、收费标准

    所有事项均免费办理。

    八、咨询方式

    0310-2316325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