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行政审批局制定“七项措施”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24-01-16 09:22:49      来源:      点击:

一是打造“党建引领最佳”。通过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四种”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二是推行“信用+容缺”审批。创新推出“信用+审批”模式,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和群众,给予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供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措施。已开展“信用+审批”便民服务措施50余次。三是创新“一窗通办”模式。利用“一体化”“河北政务服务网”等服务平台,提供“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服务,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四是推行“帮代办、上门办”服务。提前对接,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强化前期政策指导,加强跟踪服务,每月开展“回访”企业送政策活动,定期开展“送证入企”等活动。12月份帮办代办45次。五是全面提升网上办理能力。推行企业登记异地代收、远程核准、异地发照,实现“县乡同权、全域通办”,利用政务服务网视频导办等系统,提供远程“帮办代办”服务。实施以来,已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18 次,视频导办服务 2 次。六是容缺受理全面化。推进“容缺受理”服务,边受理、边补材料、边审查、边批准,最大限度地缩短审批时限。截至目前,已通过“容缺受理”方式办理事项20余件。七是依法行政廉洁审批。采取纪检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自我承诺、调查问卷等举措丰富监督形式,筑牢廉洁办事底线,积极打造“邯郸办事不用跑,磁县办事不求人”政务品牌。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