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教体局三举措抓实教育督导确保“督”出实效
时间:2023-12-12 16:12:00      来源:      点击:

有效推进各项教育政策落实落地,磁县教体局创新教育督导机制,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职能,督促和引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高全县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办学质量。一是健全组织常态督导。切实落实责任督学督导制度,形成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县、乡(镇)、校三级督导工作队伍体系。同时,制订相应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案,强化督学队伍的日常管理,围绕常规督导覆盖100%这个目标对全县中小学校进行了常态化督导,并对相关问题学校进行回访督导。二是聚焦重点专项督导。盯紧“双减”“五项管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适时开展专项督导,切实推进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创新方式精准督导。采用“双随机”和“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督查对象,提前不通知被督导对象,了解基层学校最真实的日常工作状态。每所校园督查结束后,现场组织被督查学校有关人员座谈反馈督查情况,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对被督查学校进行“面对面”把脉问诊,对症开方,确保督导实效。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