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公安局“三个强化”保障中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22-06-05 10:14:00      来源:      点击:

    针对中高考工作实际,县公安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力确保中高考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一是从早从全,强化组织领导。全县公安机关结合疫情防控等形势,制定《2022高考、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中高考安保领导小组,全力保障中高考工作顺利开展。主动发挥公安机关数据赋能优势,对涉考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二是从细从严,强化隐患排查。围绕内部视频监控、疫情防控、消防应急、技防物防等设备进行再次排查梳理,确保内部安全不出问题。加强对高考保密室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考前失泄密问题。通过社区走访,全面掌握学生及家长思想动态,对不稳定情形配合镇街做好心理辅导、疏导化解、法制宣传等工作。将前期摸排出的涉校涉生矛盾纠纷进行再次滚动排查,确保矛盾化解在早、在小。三是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做好道路交通保障,最大限度降低道路交通噪声污染。创新在考点周围设置警方服务站,为考生、家长考试、休息创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