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召开全县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10-11 09:47:26      来源:      点击:

109日上午,磁县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全县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吴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亢存生、刘俊波、崔仲民、吴耀锋、轩爱玲、叶林涛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水源地违规项目整治及煤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坚决打赢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吴从江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对磁县来讲是一场攻坚战、生死战,必须始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水源地环境违规问题整治是一项限时交账的政治任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双代”工作是改善县域大气质量的关键之举、基础工程,必须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环境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攻坚举措,上下一心,奔跑冲刺,把各项安排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推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吴从江强调,要强化攻坚措施,全面加快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度。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一场立体战、综合战、全面战,必须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要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强化扬尘治理,严格实施差别化管控,积极谋划冬季造林绿化,以严实作风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抓工期、保进度, 抓重点、保效果,抓监管、保安全,以读秒冲刺的状态,坚决打好“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攻坚战。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标准验收,强化举一反三,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抓好水源地违规问题整治。

吴从江强调,要从严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县级领导同志、参战部门和乡镇、村负责同志,要真正挂帅出征,不当甩手掌柜;直接上手指挥,不当“二传手”;全程融入参与,不能“走过场”;高悬问责利剑,不搞下不为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细致工作、集中攻坚,形成攻坚决战、敢打必胜的强大合力,全面如期完成煤改和水源地环境违规问题整治,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翻身仗。

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亢存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俊波就“双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崔仲民就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叶林涛宣读了煤改工作攻坚月实施方案、水源地违规建设问题整治和大气污染秋冬季管控方案。

磁州镇、岳城镇、环保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