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9 10:54:02      来源:      点击: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县委工作要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抓工业、大上项目、大力招商,接续实施“十个十”工程,加快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县级领导杨玉兴、闫士剑、李永清、李晓亮、杨凯亚、申志全参加有关活动。
  陈珍礼一行实地察看了讲武城镇刘庄村兰陵王文化生态公园、卡伦姆特种药肥项目、格锐恩绿色钢能、时村营乡周边道路提升、禾下土甘薯种业(二期)等项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等,并提出指导意见。

  陈珍礼指出,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强力推进“十个十”工程,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磁县落地落实,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量。

  陈珍礼强调,要只争朝夕推进,紧盯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交叉作业、并联推进,保证质量安全,严格环保要求,确保项目快建设、早竣工。要深化科技创新,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讲好历史文化故事,抓好周边环境治理,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吸引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全流程要素保障,及时解决堵点难点,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隐患,严格环保要求,守好安全环保底线。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