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4-02-18 09:38:22      来源:      点击:

2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听取“十个十”工程推进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大抓工业、大上项目、大力招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实化作风、提升标准、严明责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磁县高质量发展。县级领导杨玉兴、牛健英、李永清、张洪彬、申志全参加。

陈珍礼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十个十”工程为抓手,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破瓶颈、强保障、优服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陈珍礼强调,要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抢抓机遇,用好国家政策红利,谋划实施好项目,充实完善项目库。要规范推进,创新思路,做好前期,加快办理用地、规划、可研、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优化环境,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要形成合力,部门和部门之间、部门和乡镇之间、干部和干部之间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强大合力。要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落地项目,评比晾晒、比学赶超,营造大抓工业、大上项目、大力招商的浓厚氛围。要末端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项目一线,查进度、抓协调,破难点、疏堵点,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会后,陈珍礼还深入到邯钢附企公司、峰恒蒽油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陈珍礼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持续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推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积极推进“两化融合”战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坚持集约节约,实行“亩均论英雄”,向存量要空间、以质量求发展。加强现场管理,全面推进清洁生产,促进行业节能降碳增效,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各级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本领,提供一流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