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调研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
时间:2024-02-11 08:57:08      来源:      点击: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调研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衷心感谢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县级领导段海峰、李永清、张翊、温俊华、张洪彬、申志全参加相关活动。

大年初一的鼓楼广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陈珍礼一行深入到鼓楼广场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现场及反诈宣传区、健康义诊区、文创展示区、非遗展示区、就业咨询区、“十万学子进邯郸——磁县行活动区等区域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陈珍礼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亮点、精心策划,深化创意创新、丰富业态体验,精心办好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展示磁县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以高品质节庆活动提升城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陈珍礼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扩大优质文化供给,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切实满足节日期间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深度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着力营造丰富多彩的节日氛围,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牢守安全底线,强化服务保障,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交通疏导、志愿服务、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活动平稳有序、顺利开展,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节庆氛围。

陈珍礼一行还先后到县委值班室、政府值班室、人大值班室、政协值班室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每到一处,陈珍礼都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运行情况,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县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陈珍礼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各部门一线值班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大家多一点贡献,社会就多一份安全,群众就多一份幸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恪尽职守、忠诚履职,落实好节日期间各项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用辛劳付出守护万家灯火,让全县人民平安祥和过春节。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