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闫欣欣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4-02-08 09:58:57      来源:      点击: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县长闫欣欣走访慰问驻磁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县级离退休老干部、优秀教师、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向大家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县委副书记杨玉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清龙、县政协主席蔺宝斌等参加慰问活动。

陈珍礼、闫欣欣分别走访慰问了武警磁县中队、县人民武装部、县消防救援大队,与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日常训练和学习生活等情况。陈珍礼说,一年来,驻磁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心系磁县、扎根磁县、服务磁县,扎实推进双拥共建,积极承担抗洪救灾、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驻磁部队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光荣传统,苦练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全县消防救援指战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指示,锻造新时代消防救援铁军,为磁县高质量发展、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在看望县级离退休老干部李有善、秦玉亮时,陈珍礼、闫欣欣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磁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陈珍礼说,当前,全县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争第一、创唯一,奋力开创磁县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关部门要用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全县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多提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在慰问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时,陈珍礼、闫欣欣对他们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勉励他们要坚定教育初心,深耕教育沃土,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治学、严谨笃学,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陈珍礼、闫欣欣还分别到磁州镇、讲武城镇,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力度,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陈珍礼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全县各级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县级领导闫士剑、陈百红、王京宅、高雯、温俊华、申志全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