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闫欣欣督导调研食品安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4-01-31 15:27:00      来源:      点击:

1月30日,县长闫欣欣深入一线督导调研食品安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在县气象局会议室主持召开防范应对强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安排部署会议。副县长路金锋参加相关活动。

在阳光超市,闫欣欣实地查看各类零售包装散装食品、时令蔬菜、禽畜肉类等供应、库存、检疫等情况,并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要事,超市关联着百姓“菜篮子”,各有关单位和门店经营者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商品保质期和食品安全检查,加大对食品检验检测力度,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县气象局,闫欣欣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闫欣欣指出,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形势刻不容缓,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项目监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确保将资金用出实效。

在防范应对强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安排部署会上,闫欣欣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范应对大风寒潮降雪极端天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人群,迅速行动、快速反应,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正常、有序。要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统筹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密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天气、雪情信息,保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遇到重大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上,路金锋通报了近期强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