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18 16:29:00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主题教育相关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牢牢把握“五个必须”重要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磁县落地落实。要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找准短板弱项,拿出过硬措施,全力固强补弱,全面打好“收官战”。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发展,围绕项目盘子、重点工程、重大事项,列重点、出思路、保民生,找准发展的支撑点和增长点,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关于主题教育的会议文件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主题教育同全县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拼经济搞建设,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层层压实责任,县常委会要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抓细抓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温暖,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清雪除冰既是民生事项、更是政治责任,既是责任担当、更是应急能力体现,既是对工作层面检验、更是对磁县形象展示,既是执行力、更是动员组织力。各级各部门要加紧清雪除冰,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全域清扫、突出重点,广泛动员、形成合力,一岗双责、日日攻坚,坚定不移完成冰雪清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和人民出行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强化举措,协调解决问题,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年终岁末,“双节”临近,要着力解决好农民工工资发放、清洁供暖、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和谐欢乐的“双节”。要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还听取了信访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强化沟通对接,加强协同办理,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让信访为民更有力度、更具温度。要加强分析研究,善于举一反三,完善科学机制,强化跟踪问效,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