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07 16:04:00      来源:      点击:

12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严格按照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扎实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会议强调要严明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各级干部要扑下身子、下沉一线,听民意、察实情、解民忧,以严的纪律、严的作风狠抓末端落实。要强化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于行,把真正解决问题作为治本之策,落实好领导包联责任,依法依规把问题解决到位,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效率。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当日事、当日毕,文不过夜、事不隔天,聚焦构建快捷畅通网上信访渠道、快速化解群众初次信访诉求、精准快速做好综合分析,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保证质量。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解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认真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案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要健全机制。强化协同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管领导之间、部门之间、部门和乡镇之间都要统筹协调,讲效率、严标准、保质量,上心上手抓推进,形成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强大合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