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闫欣欣督导调研人居环境整治、耕地流出整改、屋顶分布式光伏等工作
时间:2023-12-06 09:02:00      来源:      点击:

12月4日,县长闫欣欣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流出整改、屋顶分布式光伏等工作。县级领导张洪彬、王安国参加相关活动。

闫欣欣一行先后到磁州镇甘草营村,路村营乡路村店村、东武仕村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屋顶分布式光伏工作进展、乡镇耕地流出整改工作落实等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闫欣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再鼓干劲,查漏补缺、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聚焦重点和关键环节,严要求、高标准推动整治工作。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结合乡镇、村实际完善解决措施,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闫欣欣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和民生福祉。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强力度、更严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坚持标本兼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严格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耕地恢复整改工作。要从严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非法占用耕地问题整治,确保按时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闫欣欣强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合理利用空间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工程、民生工程,对实现“双碳”目标、促进群众增收和加快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因村因房、分类施策、宜建尽建”原则,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紧盯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屋顶分布式光伏“应装尽装”。要强化施工管理,规范作业,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持续做好屋顶分布式光伏产业开发运营维护工作,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新动能。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