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闫欣欣主持召开磁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1-29 07:33:00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县长闫欣欣主持召开磁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质量大会、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灾后恢复重建、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按照县委工作部署,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站稳人民立场,着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补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不断提高灾害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县具体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紧盯危化、工贸、消防、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推动风险清仓见底、隐患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观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磁县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全面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磁县标准。要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不断释放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磁县。要着力优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要鼓励支持企业围绕核心技术与科研机构、高校开展联合攻关,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磁县新型工业化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秋冬季节及辖区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企业,深入排查污染源,利用科技化、智慧化手段,严格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突出抓好扬尘管控、露天焚烧、垃圾清理、散煤治理、禁燃禁放、降尘等工作,加大环保监管执法力度,推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全力盯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实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