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11-30 07:33:00      来源:      点击:

11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晋宇来磁调研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严格按照市委书记李晋宇调研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强化市场的观念、改革的办法、担当的责任、高效的落实,大抓工业、大上项目、大力招商,以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用现代经济思维推动文旅融合大发展,加快推动磁县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特殊感情和殷切期望,常怀感恩之心、满怀爱戴之情、永怀忠诚之志,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是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要坚决抓落实、从快抓落实、从严抓落实,工作要超前、跑办要主动,增强工作预见性,掌握工作主动权,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落实。树牢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以“十个十”工程为抓手,严格落实“六个一”机制,大力谋项目、招项目、争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开展全方位招商引资,坚持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打好全年圆满收官战,担当担责、履职尽责,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弥补短板弱项,用百分之百的拼劲,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合理确定发展目标,认真谋划项目清单,确保明年工作谋得深、谋得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实调查研究,践行“四下基层”,落实“三个实实在在”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和美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久久为功,对标先进、确保质量。要坚决守好底线,确保平安稳定。抓好信访稳定,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隐患排查,全面整改到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筑牢安全防线。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深入实施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狠抓各项污染治理措施落实,积极推行绿色交通体系建设,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磁州大地落地见效。要提升能力水平,只争朝夕落实。当日事情当日清,坚持文不隔夜、事不隔天,当天的事当天办,高质高效抓好每项工作。分管工作争先进,知己知彼知全局,有勇有谋有招数,对标对表争先进,凝心聚力促发展。批办交办要反馈,对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要不等不靠、一抓到底,进一步做到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重大事项要统筹,勤沟通多商量,相互补台、换位思考,各负其责、履职尽责,树牢“一盘棋”思想,上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凝聚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