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长闫欣欣现场督导耕地保护、森林防火、大气环保等工作
时间:2023-11-10 10:23:51      来源:      点击:

11月9日,县长闫欣欣深入岳城镇马水涧村、水鱼岗村,黄沙镇一街村,都党乡同义村、北莲花村,观台镇西艾口村,时村营乡西李庄村督导调研耕地保护、森林防火、大气环保等工作。县领导牛健英、申建友参加相关活动。

闫欣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持上下联动,认真对照耕地任务图斑,逐一现场核实,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耕地保护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把握重点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保证耕地数量,着力提升耕地质量。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督查问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闫欣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属地职责,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山头有人看、路口有人守。要强化指挥调度,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夯实基层和基础防控能力,确保防范有力、防控有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闫欣欣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效。要做好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工作,加强周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露天焚烧等污染问题治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完善监管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升科学防治水平,确保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