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举办2023年新春招商引资推介暨乡贤座谈会
时间:2023-01-26 10:24:00      来源:      点击:

    1月25日,磁县在嵩景楼举办2023年新春招商引资推介暨乡贤座谈会,邀请回乡过年的磁县籍在外人士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新篇。县长闫欣欣,县政协主席蔺宝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菊梅,副县长李晓亮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闫欣欣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家乡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各位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闫欣欣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解决了一批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书写了殊为不易的“磁县答卷”。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0亿元,增长1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9亿元,增长23.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初步打赢经济建设“翻身仗”。深化同中化集团、华能集团、河钢邯钢等知名国企、民企的战略合作,绿色装配式智能制造、格锐恩绿色钢能循环利用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升规,创造了“磁县速度”。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闫欣欣强调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广大乡贤根在磁县、情系磁县,对家乡的了解最透彻、对家乡的感情最真挚。同时,在外打拼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经济资本和奋斗经验,是家乡的骄傲,也是磁县最宝贵的资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磁县爬坡过坎、硬地起跳的攻坚之年。磁县的发展既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更需要广大乡贤携手并肩、和衷共济。希望广大乡贤常回家看看,聆听熟悉的乡音、品尝家乡的味道、体会家乡的变化、畅叙家乡的发展。热切期盼广大乡贤为家乡的发展出智出力、建言献策。更期待广大乡贤能够回乡反哺、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创造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磁县。
  座谈会后,乡贤们先后参观了中化新材料产业园、磁县金属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绿色装配式智能制造、鲲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滏阳河综合治理、义务教育补短板等重点企业和项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