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主持召开清理“两拖欠”工作专题调度会
时间:2023-01-17 16:06:06      来源:      点击: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召开清理“两拖欠”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加大清理“两拖欠”力度,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长闫欣欣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县级领导杨玉兴、李永清、路金锋、李晓亮、王威、沈彬、李保雷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站位政治,看重看大,高度重视。当前正值年末岁尾,解决“两拖欠”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民生事项、重点推进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解决“两拖欠”问题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摸清底数,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全面排查欠薪隐患,提前摸清底数,理清事、算清帐,明时限、强监管,推进问题化解。坚守诚信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说了算、定了干,规范推进,兑现承诺。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工程管理,主动指导谋划,健全相关制度,推动事项规范化。创新思路办法,拿出更有效举措,协同治理欠薪和拖欠账款问题。要深入基层,关心关爱,争取理解。坚持眼睛向下,县级领导同志要到基层、到一线、到企业、到群众中去,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关心关爱到位、思想工作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加强关爱帮扶,坚持“群众所有的诉求都要回应、所有的问题都要解决、所有的困难都要帮扶”,加强对生活困难农民工的兜底保障,及时动用相关储备资金,多渠道开展救助和帮扶,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严明纪律,严格责任,责任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着力推动清欠、防止新欠。强化担当担责,坚持“新官要理旧事”,履职尽责、担当担责,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加强督导调度,坚持每日调度、每日交办、每日通报,严厉惩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