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召开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0-20 20:51:00      来源:      点击:

    10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磁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对全县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闫欣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晓亮、王川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燃气安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狠抓末端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统一思想,立即行动,继续深入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燃气领域各项隐患捞干挖净、清仓见底,一招不让抓好末端落实。要严格执法狠抓末端落实。强化打非治违,组织执法力量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按照“五个坚决”的要求,盯重点、抓关键,加大执法力度,夯实安全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依法依规对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顶格处理、联合惩戒,始终保持监督执法高压态势,切实形成有力震慑。要压实四方责任狠抓末端落实。严格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用户使用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燃气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会上,李晓亮、王川就燃气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政协副主席申建友、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