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24 08:43:00      来源:      点击:

    8月23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县长闫欣欣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闫欣欣强调,全员核酸筛查要全覆盖。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切实做到场地布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群众宣传到位、样本运送到位,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防疫屏障,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居家管控要再严密。加强对居家隔离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五包一”包保责任制,逐人逐户检查涉疫人员居家管控情况。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监管作用,逐户签订管控人员监管承诺书等,强化居家人员监督监管,保障居家管控人员正常生活需求,做到严格管控、暖心服务。远端管控要再规范。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在外居民的远端管控工作,及时了解在风险地区人员的返程意愿和动向,点对点进行风险管控,全面澄清底数,坚持人防、物防加技防多管齐下,用好流调溯源结果,确保不脱管、不漏管,防止破环失防。卡口管控要再强化。加强对来返磁车辆和人员的精准排查和分类管控,严格落实各项查验措施,做好货运司机、高速卡口及服务区工作人员等闭环管理,守牢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同时做到随到随检、快检快报,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四早”要求要再精准。持续加强对养老院、商超、宾馆和小旅馆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强化关键环节管理,严防失察漏管。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上下功夫,继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类大型活动要严把关。严格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谁组织、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紧控制大型会议、论坛、培训、会展等聚集性活动,严控活动规模及参加人员,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