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省第十一督查组来磁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2-07-07 15:06:00      来源:      点击:

    7月5日,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胜利,省水利专家王磊一行来磁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县长闫欣欣,市第二督查组组长宋学波、副组长李东兴,县领导闫士剑、牛健英参加有关活动。张胜利一行先后到东武仕水库、岳城水库、滏阳河磁县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防汛责任制落实、水库运行管理、河道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落实等防汛工作情况。张胜利充分肯定了我县防汛工作。他强调,目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损。要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压实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责任,做好隐患排查除险工作,确保超汛限水库安全泄流。要加强蓄滞洪区运用管理,细化实化运用预案,备足物资、抢险人员,确保预警及时、转移迅速、运用安全。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聚焦水利工程、河道行洪、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重要设施、关键部位,做到措施细化、责任到人。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责任制,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