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3 17:03:56      来源:      点击:

    811日,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深入隔离场所、基层社区、医疗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重视、快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县领导李永清、王威参加活动。陈珍礼首先来到蓝月湾宾馆隔离点,认真查看监控系统建设、隔离点规范设置、管理服务、环境消杀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视频监控系统,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隔离”等要求,认真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生活保障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熟练掌握隔离点管理业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在世纪城一期小区,陈珍礼详细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网格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明确楼栋长、单元长、小组长责任,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筑牢防控基层防线。严格排查管控,对密接、次密接和来磁返磁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等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县人民医院、讲武城镇卫生院,陈珍礼了解预检分诊、台账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高度关注发热人员,充分发挥哨所作用,完善流程衔接,确保快速响应。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各项制度,实行预约探视,减少陪护人员,严防院感发生。加快疫苗接种,保证疫苗供应,做到规范接种、安全接种,确保应接尽接,构筑免疫屏障。强化舆论引导,引导群众“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