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 正文
磁县首支产业发展基金成立
时间:2024-04-12 09:17:02      来源:      点击:

产业引领发展,投资创造未来。4月11日,磁县首支产业发展基金正式成立,这是磁县完善资本市场、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里程碑,更是磁县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出席签约仪式。县长闫欣欣致辞。圆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明强,县领导杨玉兴、牛健英、王川出席签约仪式。

闫欣欣指出,产业发展基金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创新手段,对于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完善资本市场、推动招商引资具有积极的能动作用。磁县投资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对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全力推进磁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圆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希望双方共同探索更加高效的合作模式,完善基金治理结构,做好风险评估,坚持精准投发,在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筑、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全力服务磁县产业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有力步伐。磁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供要素保障和服务支撑,倾力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落地,促进产业基金稳健运行。并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与圆周公司在其它业务上强化联动,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宫明强介绍了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情况。他表示,圆周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做好产业发展基金投资运营工作,全力支持磁县工业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助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推动磁县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健英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磁县产业发展基金采取“母子基金”模式运作,通过产业+基金+项目+招商的模式进行投资,重点投向六大产业生态圈的20条产业链企业,重点布局磁县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支持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精细化工、童装安防、文旅康养、建筑建材等产业集群创新发展,通过资本运作推动优势产业并购、重组和上市,通过资本投资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引进和培育一批能够兴县立县的龙头企业。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