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关于印发磁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5-15 14:36:41      来源:      点击: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磁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对口有关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磁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7

 

 

 

磁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方案

 

为推动我县童装产业改造升级,提升全县童装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促进我县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根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邯郸市区域性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邯政办字〔201715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对我县童装开展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全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引导产业集聚,加强品牌培育,促进转型升级。通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使我县童装产业质量状况得到明显提升,假冒伪劣等产品质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童装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全力推进童装质量上档升级,保护合法企业正当权益和发展空间,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建设质量强县、创新驱动经济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任务

(一)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结合我县实际,确定我县童装为产品质量整治提升重点,重点区域为我县童装城和商都。

(二)重点解决的问题。无证无照;企业生产不规范;未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偷工减料或使用禁用、劣质原料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和品牌;不能持续达到环保要求,无环保评审手续、无排污许可证;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节能减排要求,低水平重复建设;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企业未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未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工作;生产经营环境脏乱差等。

三、时间安排和工作措施

(一)安排部署(20173月底前)。建立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多元共治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提升氛围。县质监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对我县童装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完善企业档案。有关部门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整治提升工作。

(二)集中整治(20174 1-1130日)。质监、工商、公安、供电、环保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无证生产经营的“黑作坊”、“黑窝点”坚决予以取缔,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企业,进行区别对待、分类施策。把具备条件的企业,指导帮助其尽快取得合法生产资质;对因质量知识缺乏、质量保障能力不足造成的质量问题,要以帮扶提升为主,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无证、故意偷工减料、使用低劣原料生产和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企业要加大惩治力度,综合运用“责令整改、停产整顿、吊销资质、召回产品、新闻曝光、取缔整合、移送司法”等手段,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让更多企业“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

(三)考核验收(2017121-15日)。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有关部门进行考核验收,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给予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发生童装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或被中央、省、市级媒体曝光造成重大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由县政府副县长、财政局局长蔺宝斌任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李延堂、县质监局局长王志平任副组长,质监、发改、工信、国土、安监、工商、环保、公安、供电等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磁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质监局。要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重大问题、重要案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拳出击、形成震慑。

(二)明确职责分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对童装生产企业实施全面、多方位检查。发展改革部门负责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等相关规定,并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3号),对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进行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负责监督执行国家产业政策,根据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要求和准入条件,提出我县的目标任务和实施办法;国土部门负责查处童装生产企业违法、违规使用土地的行为;工商部门负责查处取缔童装生产经营单位无营业执照行为;质监部门负责童装抽检工作,查处童装生产经营单位质量及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环保部门负责查处童装生产经营单位无排污许可证或无环评手续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安全监管部门负责查处童装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行为;公安部门负责依法立案侦办涉嫌犯罪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案件,查处妨碍公务案件;供电部门负责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生产经营单位停止供电服务等经营条件。

(三)注重质量提升。要按照产业集聚、布局集中、发展集约的原则,大力引导企业进入童装城,打造“质量高地”,形成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性强的大企业集团,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引擎”。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企业创建品牌,提升童装的市场竞争力。要支持基础好、规模大、发展快的童装企业,打造区域品牌,努力实现由单个产品品牌向区域性品牌的转变,推动产业集群和童装城的发展壮大。

(四)加大舆论监督。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宣传和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整治提升工作,普及产品质量知识,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对制假、市场性售假、规模性用假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要畅通质量投诉和消费者维权渠道,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参与监督的浓厚氛围。

 

附件:磁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磁县童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

成 员 名 单


组 长:蔺宝斌 县政府副县长、财政局局长

副组长:李延堂 县政府办副主任

    王志平 县质监局局长

成 员:赵海涛 县质监局副局长

    秦新杰 县发展改革局主任科员

    殷长军 县工商食药监局(食安办)副局长(副主任)

    董红星 县公安局副局长

    于新生 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张海强 县安监局副主任科员

    蔺九安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贺东晓 县工信局副局长

    李长春 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质监局,办公室主任由赵海涛同志兼任。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