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磁县行政备案事项目录的通知
时间:2022-11-01 15:48:00      来源:      点击: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磁县行政备案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对口各单位,漳河经济开发区、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依据《邯郸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邯政办字〔2022〕49号)和《邯郸市行政备案事项目录》(邯政办字〔2022〕50号),结合我县实际,现将《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磁县行政备案事项目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实行清单管理

    按照“市级统编、县级领用”的原则,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磁县行政备案事项目录》,对本部门正在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备案事项进行认真核对,编制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行政备案事项目录,及时调整衔接到位。在《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磁县行政备案事项目录》印发5个工作日内完成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行政备案目录的编制和调整工作,并对外公布。

    二、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因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因素需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行政备案事项目录进行调整的,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河北省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办法》(冀政办字〔2020〕154号)有关规定,按照职责权限和调整程序及时予以动态调整,并对外公布。

    三、依法依规实施许可和备案

    行政许可事项实施机关严格遵照公开的办事指南执行,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环节、收费、数量限制等,不得超时限办理行政许可。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要充分发挥工程建设项目专区、企业开办专区和综合受理专区作用,可作出有利于行政相对人的合理优化调整。

    行政备案实施部门依据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逐事项明确备案条件、设定依据、备案流程、办理时限以及备案材料空白样表和示例范本等要素,编制办事指南。行政备案实施部门要严格遵照公开的办事指南执行,不得随意增加备案条件、备案材料,不得超时限办理行政备案。除法律、法规、规章另有特殊规定外,行政备案原则上实行事后备案,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备案部门在备案前不得限制行政相对人从事特定活动。

    四、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各有关部门要在《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磁县行政备案事项目录》印发5个工作日内,将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行政备案事项目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本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大厅公示栏等渠道向社会公开。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等接受社会监督。对违法违规编制清单和目录、随意实施变相许可和备案事项、限制行政相对人从事特定活动等问题,责成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