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2-28 10:03:00      来源:      点击:

磁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对口各单位,漳河经济开发区、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为确保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政府办公室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细化分解,并经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抓落实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磁县爬坡过砍、硬地起跳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新动力,聚焦全县高质量发展,勇挑担子、形成合力,全力抓推进、抓落实。

    二、实行台账管理,细化分解抓落实

    聚焦“1443”发展目标,落实“3429”工作方法,以“六个十”工程为重点,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建立工作台账和推进专班,定目标、定措施、定人员、定时限,一锤接着一锤敲,环环相扣抓落实。牵头县级领导要亲自谋划研究、协调推动、督导落实;牵头部门要冲锋在前、主动协调,卡死时间任务进度;责任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协同攻坚,真正在重点工作的推进上落实到每周每月。

    三、坚持严督实考,加压奋进抓落实

    按照“分解立项—每月梳理—季度通报—年底考评”的督办机制,开展经常性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专项检查“五查联动”,通过真督实查、跟踪问效、紧盯要账,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按期保质完成。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干部大力通报表彰,对工作落后的公开约谈、亮相曝光。切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对各级各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凝聚起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新磁县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磁县人民政府

                          2022年2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