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公示
时间:2023-04-10 09:49:50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关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内矿业权差别化管理的通知》《关于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中有关空间矛盾冲突处理规则的补充通知》《关于在全国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函》《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磁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会同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对自然保护地进行了整合优化工作,遵从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要求,按照同级别保护强度优先、不同级别低级别服从高级别的原则,对交叉重叠、相邻相连的自然保护地进行整合,并保持生态系统多样性、系统性、持续性。

    经整合优化,磁县原有二个自然保护地,分别是磁县溢泉湖省级风景名胜区和河北溢泉湖省级湿地公园,矢量总面积8634.29公顷,其中磁县溢泉湖省级风景名胜区面积为6776.3公顷、河北溢泉湖省级湿地公园面积为1857.99公顷(去除重叠后实际总面积6776.3公顷)。整合优化后,全县共有1个自然保护地,总面积2982.94公顷,占磁县国土总面积的4.17%。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自2023年4月10日至4月14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与磁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反映(联系人:闫如堂,联系电话:2159899,地址: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楼)。

    附件:1.整合优化前磁县自然保护地分布图

          2.整合优化后磁县自然保护地分布图

 

 

2023年4月10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