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治理禁燃“孔明灯”成效显著
时间:2021-03-01 18:26:58      来源:      点击:

元宵佳节将近,为给全县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消除燃放“孔明灯”带来的火灾和安全隐患,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自218日起,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和城管中队针对博物馆广场、城隍庙广场周边占道经营及流动摊贩销售“孔明灯”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执法队员18002200不间断巡逻,重点加强对博物馆广场及东西街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巡查,坚持源头治理,逐个排查博物馆广场、城隍庙广场周边玩具销售摊点,一经发现“孔明灯”,全部没收并进行普法宣传、警示教育、责令严禁售卖。对准备放飞“孔明灯”的群众进行规劝并全部没收。220日,广泛转发宣传《禁止销售和燃放孔明灯的倡议书》。截至目前,治理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共取缔“孔明灯”销售商贩40余处,暂扣“孔明灯”70余件。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