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12-18 09:06:00      来源:      点击:

一是事前咨询“一口清”。对到窗口咨询业务的群众做到事项告知、办理流程、咨询答复“一口清”,最大程度利民便民。二是窗口服务“一次成”。着力建设办事窗口间信息交流机制,打造窗口服务信息共享交流平台,打破办事窗口间的信息沟通壁垒,实现业务办理“一次成”的服务目标,让群众“少跑腿、易办事、快办事、办好事”。三是网上办理“一键通”。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要求,利用全国医保信息联网优势,完成异地就医结算机制建设,实现异地就医出院即报。四是系统协同“一体系”。完成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任务,实现了“四统一、一不变”(统一参保登记、统一基金征缴和管理、统一医疗服务管理、统一经办和信息服务、职工生育期间生育保险待遇不变),实行参保信息系统一体化运行,实现资源整合。今年以来,共为256名参保人员办理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均实现了出院即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