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开展突发地质灾害防汛演练
时间:2023-04-18 14:29:00      来源:      点击:

    为保障汛期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8日,磁县组织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在北贾壁乡柳树池村开展突发地质灾害防汛演练,各部门、村民共有6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现场,按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在演练总指挥指令下,各应急抢险组、警戒组、检测组、医疗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在发现汛期灾害点险情时,各应急抢险组第一时间转移20余名群众,紧急安置到应急避难场所,医疗组对遇险群众进行初步医疗诊治。随后,针对发生的险情,警戒阻、检测组等进行设置警戒、现场勘测、维护道路交通等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可操作性和可行性,提升各部门应急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广大群众熟知了隐患点位置、熟悉了避险撤离线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