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县住建局赴邯郸学习创建标准化工地建设经验和做法
时间:2023-03-15 14:48:20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市、县关于创建标准化工地活动的要求,切实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建筑工地管理水平,进一步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文明工地,提升城市品质形象。3月13日上午,县住建局组织全县开发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赴邯郸市城发广场、第一医院东院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观摩学习创建标准化工地建设经验和做法。

    观摩会后,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对标准化工地的观摩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全面开展整治活动,以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建筑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掀起创建标准化工地活动新高潮。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标准化工地创建对提升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工程质量管理、施工安全管理、扬尘治理等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方面务必真重视、真落实、真监管,全方位高度重视起来,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建筑工地也是一条风景线”的要求打造标准化工地,切实增强各方责任主体的标准意识,使我县的建设水平、建筑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二要严格标准,狠抓落实。各参建责任主体要结合项目实际制定标准化施工制度,严格落实设置围挡、裸土覆盖、湿法作业、道路硬化、车辆冲洗、物料摆放等各项现场管理要求,严格要求远程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体系,把建筑扬尘治理责任从上到下落实到每个人,盯紧一线、盯死责任,全面提升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水平。三要检查督导,加大力度。各责任股室要相互配合,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远程监控在线监测等手段,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监管,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治理效果不明显的企业和单位,严肃追究相应责任;同时要实施动态管理,有效巩固创建活动成果。四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遏制扬尘污染、净化空气质量,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自我加压,多措并举。在重抓扬尘治理的过程中,同时对安全生产毫不松懈,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作为考核指标,全面履行安全文明施工职责,切实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