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坚持“三化” 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2022-11-12 09:07:00      来源:      点击:

    磁县县委编办依托“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切实规范机构编制业务线上线下办理程序,强化系统数据维护,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一是业务流程规范化。磁县县委编办制定了《磁县机构编制业务规程汇编》,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编、出编、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及工资联审等日常业务进行一一分解,制定业务办理流程图和业务办理标准,作为线上和线下业务办理的指南。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将机构编制管理作为前置环节,坚持编制审核在先原则,统筹分析领导职数和编制空缺情况,从源头上杜绝超编进人,大大提高了实名制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二是信息维护精准化。把“阳光公示”作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的数据为基础,在磁县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开设“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专栏,明确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公示范围、内容和方式,公开全县机构和人员编制实名制信息。各部门根据“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调整情况,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主动公开本部门单位的机构概况和主要职责任务,接受社会监督,督促部门单位履职尽责。三是资源利用最大化。坚持把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摆在信息系统建设的首要位置,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季度报告和机构编制实名制月报制度,定期核对线上线下机构编制数据台账,确保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数据统一。建立各科室信息共享共用机制,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强化科室协调配合,促进内部信息共享,使各科室之间形成良好的联动机制,形成机构编制管理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