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农业农村局聚焦“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保质保量
时间:2022-06-15 14:55:00      来源:      点击:

    一是夏收方面。全县夏收面积18.64万亩,“三夏”期间,全县小麦收割机保有量937台,确保每块农田麦熟有机收、收在适收期。同时,培训机手1500余名,参加全县机收作业,确保全县小麦7天完成收获。截止6月14日,全县小麦收获15.2615万亩,累计占比81.86%。二是夏种方面。全县夏种面积29.7万亩,从6月10日开始至20日结束。其中:玉米26.5万亩、谷子1.89万亩、薯类和豆类1.31万亩。现有拖拉机、施肥机、播种机及配套机具等约3000余台(套)机具投入夏种工作,确保不误农时,秋粮丰收。截止6月14日,玉米播种 18.154万亩,累计占比62.15%。三是夏管方面。组织县乡农技、农机等科技人员50余人,组成11支科技服务小分队,不间断深入田间地头,对家庭农场、分散农户等种粮农民进行零距离面对面指导服务。同步,采用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培训会、明白纸、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关键农技农机技术,确保夏粮小麦颗粒归仓,秋收作物种满田。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