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组织开展“百年党小组,薪火永相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2 14:54:34      来源:      点击:

    为纪念直南第一个党小组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县党史研究中心、直南党史馆组织开展“百年党小组,薪火永相传”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凝心聚力、“红色引擎”作用。一是开展“红色抖音”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传播红色文化,让党史学习“潮”起来。二是举办“磁州杯”庆百年党小组青少年红色征文颁奖仪式。截至目前,已征集中小学生红色主题文稿共300余篇,择优评选后,于7月1日前举行颁奖仪式。三是开展“铭记百年辉煌路、筑梦扬帆再起航”庆百年党小组微电影专题拍摄活动。跟进“微”时代,多角度宣传红色历史,充分展现磁县红色资源优势。四是启动“云观影”红色电影周活动。紧扣网络宣传教育平台,在我县党史公众号或者微信视频号开通红色电影直播窗口,进行宣传播放。五是举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直南党史馆挂牌仪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直南党史馆将举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直南党史馆挂牌仪式。六是开展“听磁州风雷,寻红色足迹”红色研学之旅主题活动。县党史研究中心推出红色研学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干部群体走进乡村,学习当地历史文化,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七是启动“学党史、观图展、启征程”直南革命人物事迹图片展活动。围绕王子清、王维纲、郭隆真等直南革命烈士,挖掘收集相关资料图片等,开展线上线下革命烈士图片事迹展活动。八是开展团中央红领巾小讲解员实践体验直南党史馆站启动仪式。按照团中央和省市团委部署安排,开展红领巾小讲解员培训活动直南党史馆站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