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应急管理局“六个到位”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2-16 17:08:35      来源:      点击:

    一是督导责任到位。严格落实县领导包乡镇、县直部门包重点村、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压实各项防火责任。二是源头管控到位。全县330名村级防火员、3个国有林区护林站专职护林员、14个重点村防火检查站全部上岗,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在进村、进山路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辆播放森林防火音频资料,广泛宣传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知识。四是帮扶防火到位。全县62个县直单位500多名干部到重点乡镇、重点村开展森林防火帮扶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以“清坟头、清林边、清矿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为主要内容的森林可燃物“六清”专项行动,共清理可燃物18.6公里,排查治理火险隐患6处。五是备勤驻防到位。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第一中队一线驻防,第二大队开展重点乡镇、林区巡逻,确保遇有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六是值班值守到位。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有事报事”和“零报告”等制度,做到情况清楚、调度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得当,确保了我县春节期间不发生一起森林火情。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