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中秋节日期间市场安全
时间:2021-09-23 17:12:43      来源:      点击:

    为切实保障中秋节日期间市场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磁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节日特点,驻守工作岗位,加大巡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零缺位、不间断、不松懈。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景区及其周边等重点场所巡查力度和频次,对月饼、肉蛋奶、水产品、酒类等节日消费重点商品质量和价格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严禁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严厉杜绝虚假宣传、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针对生产企业、商超电梯、大型游乐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规范操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安全责任。为确保节日期间消费维权渠道畅通,磁县市场监管局在节前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发出安全消费提示信息,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各类投诉案,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