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应急管理局“三个延伸”做好疫情期间安全培训工作
时间:2021-08-24 16:36:29      来源:      点击:

    为做好磁县安全生产培训,磁县应急管理局明确责任、转变方式、强化措施,以“三个延伸”确保疫情期间我县安全培训有力开展。一是明确责任,将培训向基层延伸。以县安委办文件明确各乡镇负责本辖区内小微企业的培训工作,教育体教局、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游局等部门负责本行业领域下属单位及所监管企业的安全培训工作,施行半年一汇报、全年一总结,并将安全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单位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力推动安全培训工作扩面延伸。二是转变方式,将培训向一般行业延伸。加大对建材、机械、轻工、商贸等一般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综合监管作用,不断向监管力量薄弱的一般行业延伸,按照国家法律法规逐步加强其“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比例,帮助其建立从业人员培训档案,使安全培训工作逐步成为一般行业企业的自觉行为。三是强化措施,将培训向各岗位延伸。受疫情影响企业从业人员进行线上培训,从而为企业行政、后勤等岗位员工培训工作创造了便利条件,通过法规政策引导、约谈教育等措施,真正实现了各高危行业企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员培训目标。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