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到磁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工作
时间:2021-06-01 16:55:26      来源:      点击:

    5月31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到磁县调研《关于新冠疫情常态化下医院管理与就医模式改变建设健康邯郸的议案》《关于建设基层医防融合共同体的议案》《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建设的议案》工作。县委书记陈珍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红燕,县级领导牛健英、陈志强、马爱军参加。侯华梅一行先后到讲武城卫生院和县医院,参观了国医堂、中药房和专家诊室,并详细查看了县医院的传染病科室建造情况和方舱医院的使用情况。  侯华梅对我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区域检验中心等医疗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侯华梅指出,磁县县委、县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医院要立足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夯实防控常态下的高质量医疗服务,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和拓展线上服务,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要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中西医结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做到医疗资源下沉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让百姓遇到较为严重的疾病不用再跑腿,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要增强基层防疫能力,加强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配套工作方案,提升城乡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感受度。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