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住建局举行应急防汛抢险演练
时间:2021-04-09 10:04:00      来源:      点击:

    按照2021年全县防汛工作要求,为加强住建系统防汛抢险队伍应对洪灾的能力,提高防汛安全意识,查找防汛预案内容和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验预案执行的可操作性,4月9日上午,县住建局在滏阳河西闸进行应急防汛抢险演练,防汛演练现场,县住建局20名抢险队员整装待发,急救医生、急救医用箱、救生衣、救生船、演练车、担架、铁锹、编织袋、照明头灯、雨鞋、雨衣、雨布、手持喇叭等防汛物资摆放有序。8时整,防汛演练正式开始,抢险人员演练在遇到洪水时筑坝、堵漏、疏通、提闸能力,以及现场处置能力。按照应急预案,各小组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通过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住建系统人员防汛抢险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为不断完善防汛预案、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保障险情发生时能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