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市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荷红一行来我县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4 16:56:00      来源:      点击:

13日,市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荷红一行来我县督导检查元旦假期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县领导牛健英、赵菊梅参加活动。张荷红一行先后到磁县第二中学、第三实验学校、职教中心,通过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师生健康监测、重点人员排查、健康教育、消毒消杀、饮食卫生、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张荷红对我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张荷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加大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检测频次,强化“人物同防”,做好日常检测。要加强学校快递安全管理,对进出校园包裹邮件采取预防性消毒措施。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做好宿舍、教室等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要通过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师生及家长假期期间遵循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勇担当、善作为,增强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张才芳对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对磁县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张才芳表示,磁县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慎终如始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