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邯郸市扶贫考核组来磁县考核2020年脱贫成效工作
时间:2020-11-10 16:05:29      来源:      点击:

119日,邯郸市扶贫办调研员张亚科带领市扶贫考核组来磁县考核2020年脱贫成效工作。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县级领导亢存生、牛健英、赵菊梅、申建友出席考核汇报会。会上,县委书记张才芳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张才芳说,近年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上下齐心、尽锐出战,咬定目标、一鼓作气,聚焦重点难点,强化精准施策,保持战斗态势,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严格责任落实,建强合力攻坚工作体系;坚持精细精准,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突出产业就业,多种方式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聚焦共性问题,积极提升贫困人口获得感;加强规范管理,实现扶贫资金使用透明高效;强化各项保障,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水平。脱贫攻坚的总决战刚刚落下帷幕,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无止境。我县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立足脱贫防贫新局面、新形势、新特征,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后续提升工作,争取乡村振兴新的更大胜利,全面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磁县,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张亚科介绍了本次考核工作的形式、内容等,并对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我县准确把握考核总体要求,坚持七个聚焦,聚焦“三落实”,聚焦“三个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四个不摘”,聚焦脱贫质量,聚焦问题整改,聚焦作风改进。严格把握工作要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切实做到以考核明职责、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补短板、以考核强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亢存生主持考核汇报会。据了解,市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我县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措施制定、扶贫资金使用、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实地考核。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