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到县教体局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08-03 12:54:00      来源:      点击:

82日,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到县教体局检查指导工作。副县长赵菊梅参加活动。张才芳一行实地查看了教体局机关建设、值班值守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教体局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精细管理、2020年高中考等情况。

张才芳对教体局班子建设、办学思路、工作措施等给予肯定,希望县教体局要争当钻研业务的表率、无私奉献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

张才芳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教育这个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教育强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教育兴,则民族兴。要团结带领全县各级教育干部,加快教育强县建设,再创教育新辉煌,为新时代全力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磁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德育,把德育渗透到育人的每个环节,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人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品德品格修养。有效开展劳动教育和家庭教育,锻造学生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要大力解决当前教育系统突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负责,发扬斗争精神,着力解决“大班额”“小饭桌”等现象。加大教育投入,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切实管理好机关、校长、教师三支队伍。机关建设要从严管理、从高要求、从实抓起,坚持廉洁、干事、服务,守好纪律规矩底线。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实施优秀校长、磁县名师等工程,培养一批善奉献、懂管理、精业务的教育领军人物。要扎实做好学校、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监管力度,完善长效机制,狠抓重点整治,抓好设施安全、校舍安全、校车安全、防溺水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汛期安全等,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营造关心支持学校浓厚氛围。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服从学校管理、严守学校纪律,依法打击各类校闹行为。加大政策倾斜和待遇保障力度,主动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风尚。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