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召开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6-30 16:19:00      来源: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27日,磁县在县委小礼堂召开迎“七一”全县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县委书记张才芳出席并讲话。县长张力超主持会议。县领导亢存生、王清龙、轩爱玲、郭晓峰、蒋腾龙、孙洪涛、杨玉兴、陈百红、申建友出席会议。会上,10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发言,15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忠诚于党、坚守使命的典型事迹。

张才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向全县各级广大党员,表示真诚感谢、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村党支部书记带头攻坚、带头冲刺,生动展示了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情怀,知难奋进、向难求成的激情,冲锋在前、勇当标杆的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的劲头,公道正派、一心为公的正气。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把好的作风、好的做法保持下去,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向优秀支部书记看齐,全面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为磁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才芳强调,要锤炼忠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最基本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发挥好“领头雁”和带头人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要找准发展之“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拓宽收入渠道、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支撑,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促进资产保值增值,选准谋实产业路径,发挥“能人效应”带富,助推乡村振兴。要饱含为民之“情”,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抓环境整治提升,突出抓好街巷硬化、村庄绿化、卫生净化、布局美化工作。抓乡村治理文明,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三治一体”农村治理体系。抓扶贫济困兜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勇担党建之“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意识,抓好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阵地建设、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保持廉洁之“身”,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守公道正派、不怕吃亏、廉洁办事,多付出、少计较,多奉献、少索取,慎始、慎微、慎独,严格约束自己,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张力超指出,要守初心,担使命。树立“当好标杆,事争一流”思想,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扛旗争先,不断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合力,促发展。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中,补短板、比贡献、争上游;在服务农村、服务百姓、服务发展上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凝聚起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督导,严问责。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责任落实,严厉问责问效,倒逼各项工作落责落地。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小礼堂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