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王庚年一行到磁县调研文旅工作
时间:2019-07-21 09:10:22      来源:      点击:

720日下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王庚年、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中心主任李红根、《国学传承人》栏目总导演茹化琴一行到邯郸方特国色春秋项目调研文旅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秀峰、市广播电视台总编李华;县委书记、漳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从江,县领导蒋腾龙、叶林涛及杨凯亚参加活动。

王庚年一行实地察看了方特国色春秋项目建设,详细了解磁县文旅融合、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王庚年对磁县强力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着力培育打造文旅产业新业态给予肯定。他说,方特国色春秋项目很震撼,耳目一新、大开眼界,真正做到了内容和形式、传统和现代、硬件和软件相统一,是一个文旅融合精品项目,对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文化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大有可为。要抢抓机遇,创新理念,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人才、技术、资本等优势,把邯郸成语文化招牌打出来,培育建设一批科技水平高、文化含量浓、经济效益好的龙头文化产业项目。要强化宣传推介,讲述邯郸故事,更好展示邯郸历史文化,为邯郸文化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王庚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在宣传推介、内容制作合作、影视人员培训、拍摄基地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吴从江介绍了磁县的经济社会概况及方特国色春秋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他说,磁县是河北的南大门,文化底蕴深厚,建安文化、赵文化、殷商文化等留有丰厚遗存,是三都文化交汇地。方特国色春秋是方特进入河北省的第一个文化主题公园,旨在借助项目载体,更好地展示邯郸的文化资源、文化传承,让人民群众有一个休闲、娱乐,体验地方文化的好纽带。吴从江表示,磁县将加强对接沟通,全面深化合作,完善工作机制,把邯郸的文化、地方的文化宣传推介出去,提升邯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