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张力超调研主要道路及西部山区造林绿化谋划准备工作
时间:2019-02-21 09:24:12      来源:      点击:

春雪润磁州,大地景色新。218日,县长张力超调研主要道路及西部山区造林绿化谋划准备工作。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亢存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轩爱玲,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薛顺利,县政府督查室、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陶泉乡、白土镇、都党乡、黄沙镇,申美集团等相关部门、乡(镇)、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张力超一行分别到陶泉乡天宝寨景区西韩沟村、白土镇张二庄村险峰渡槽、都党乡同义村凤凰寺、黄沙镇子母山及邢都路莲花山实地调研,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山区荒山绿化谋划工作、主要旅游道路建设工作情况谋划汇报,详细了解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情况。并就下一步抓好S349S350建设、通道绿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张力超指出,S349S350旅游道路和通道绿化工作,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科学实施,勇于担当,提前开工建设。山区绿化工作要加快速度,一定要高度重视山区的生态保护,严格落实“封山禁牧”政策,只有山更青、水更绿,生态环境才能更好。要加强对荒山荒坡的绿化,提升山区品位,打造优美的绿色风景,既为青山着绿衣,更为乡亲谋富裕。

张力超强调,青山绿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节点,磁县历史文化遗留众多,有很好的旅游资源,要依托古村、古寨、古建筑,结合周边的生态景区和旅游景点开发建设。要注重收集磁县的历史文化故事和人文典故,发掘磁县深厚的文化内涵,提炼文化精神,打造磁县特色旅游品牌。要做到整治与开发相结合,在开发中保护,在建设中打造,景观要通过文化展现,道路要通过景色连接,充分体现磁县历史的厚重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生态、经济、旅游相统一,从而推动磁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