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县委书记吴从江在督导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时间:2018-12-10 11:17:00      来源:      点击:

129日,县委书记吴从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路村营乡、讲武城镇、磁州镇对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强调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再增压力、再添举措、再强攻坚,以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群众能够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吴从江分别听取各乡镇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度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提出要求。

吴从江指出,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完成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

吴从江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协调联动,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双代办、发改、电力、乡镇等部门要迅速研究,拿出应对方案。对社会责任意识淡薄、影响百姓生产生活的企业,要采取切实措施,一次警告、二次约谈、三次责令退出市场。

吴从江强调,要集中优势力量,对“双代”未覆盖的区域,要统筹协调,保障洁净型煤兜底,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对已经连接使用上天然气的,要确保安全使用;对还在运输、贩卖劣质散煤的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要保障天然气资源供应,搞好供需调控,落实相关财政补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吴从江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助群众算清“经济账”、“环境账”、“便利账”,扭转思想,打消顾虑,凝聚共识,真正赢得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履职尽责,多到五保户、贫困户、弱势群体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查看取暖情况,对发现问题,要立即协调解决。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