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经济开发区赴山东考察学习
时间:2018-03-18 08:50:04      来源:      点击:

31416日,磁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檀国仁带队赴山东济宁(金乡)新材料产业园等地就园区综合建设、基础设施管理运行及生态湿地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济宁(金乡)新材料产业园是山东省省级经济开发区、省重点发展的综合型化工园区,是市属县管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金利特石墨烯、凯赛生物等重点新材料产业项目,了解石墨烯、可再生绿色尼龙等生产工艺流程,就园区运行机制、管理体制、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以及合作交流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园区发展空间大,近15平方公里土地完成调规;大手笔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5亿元建成了20多公里高标准道路、公共管廊及孵化基地、污水综合处理等完善的基础设施,为磁县经济开发区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园区污水一体化治理和生态湿地建设也是这次考察学习的重点,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济宁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和人工生态修复湿地、齐河县齐河人工湿地和赵牛河人工湿地考察学习。人工湿地建设是污水深度处理工程,通过采用潜流人工湿地+生态稳定塘处理,不仅把好了污水达标排放的最后一道关,还涵养了水源、美化了环境、优化了生态,对磁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综合系统建设提供了借鉴方案。考察期间考察组还赴枣庄市就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相关事宜与山东申龙水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对接。 

此次考察活动,在对标学习中找准了差距,汲取了营养、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为建设绿色园区、生态园区积累了宝贵经验,为磁县经济开发区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