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人武部组织开展春节前征兵宣传活动
时间:2018-02-12 11:28:00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县人武部早动手、早安排,利用春节前大学生,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契机,积极做好征兵宣传工作。28日上,县人武部政委陈百红带领相关人员到白土镇开展春节前征兵宣传活动,在白土镇三街与村委会干部、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共计50多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陈百红说,人民军队是所大学校、大熔炉,社会优秀青年到部队后,经过严格刻苦训练,艰苦环境磨砺,重大任务锻练,政治觉悟、意志品质、能力素质、纪律观念,都会得到全方位的加强,留在部队是保家卫国的骨干,回到地方是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并就应征条件,报名程序进行解读,强调了四个待遇,一是经济待遇。两年义务兵期间收入共计约12万元;转为初级士官后月工资43206340元;大学生士兵每年可享受最高8000元的学费补助。二是政治待遇。服役期间可参加军队院校(军官,士官)招生考试,优秀士兵可保送入军校或直接提干。三是发展待遇。大学生(大学新生)入伍保留两年学籍;退役后可以入学或复学,可以优先专升本;毕业后报考公务员和事业编岗位有多种优惠政策。四是退休待遇。到六十周岁时每月都有一定数额的优抚补助。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宣传解读,适龄青年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依法履行服兵役的义务。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