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全力以赴护航高考!闫欣欣督导检查磁县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
时间:2023-05-18 08:17:40      来源:      点击:

    5月17日,县长闫欣欣一线督导检查磁县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时刻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切实形成高考安全保障合力,确保2023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副县长李晓亮参加。

    闫欣欣先后到磁县第二中学、第一中学等地,详细了解巡查系统监控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师生精神状态、学习状况、心理健康,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主题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在县一中会议室召开教育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县教体局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闫欣欣强调,高考关系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防范各类风险。要及时解决学生备考中的困难和问题,随时关注学生心理和身体健康,加强学校、家长和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推进高考备考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扎实开展“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主题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部门合力,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幸福成长,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平安、温馨、和谐、幸福的教育环境。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部门协同,聚焦考前、考中、考后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举行。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调配力量,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做好考风考纪建设、试题安全保密、应急处突、考试防疫等细节工作,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严格考务规范操作。同时,要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等各项措施,加强考点的安全保卫和考试秩序维护,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安静的高考环境,切实为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闫欣欣还就教育补短板、西部学校设施建设、师资配备、中国式现代化磁县教育场景等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据了解,2023年我县高考共报名10527人,设县一中、县二中、 一中学、实验学校4个考点,298个考场和滏滨中学1个备用考点。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